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當代傳奇劇場-林朝緒的真功夫

 

 

 

當代傳奇劇場演員林朝緒更精采的演出,即將於12月4日(六)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保證讓您看的過癮!值回票價!

 

演出劇目與時間
2010年12月3日(五) 19:30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2010年12月4日(六) 19:30   尖峰對決 ─ 《三岔口》、《戰馬超》、《遊園》

2010年12月5日(日) 14:30   傾國之戀 ─ 《霸王別姬》、《貴妃醉酒》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獨享85折,限網路購票,密碼7264498)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豆子劇團孕劇場《豆豆小家第7、8集》

豆豆小家78集海報 741x232-孕劇場 豆子劇團推出孕劇場最新力作─「豆豆小家系列」以「情境喜劇」方式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星球探險劇場」讓大小朋友樂不掩口、愛不釋手。


第七集:「誰才是英雄豆?」
隨著暑假的到來,豆豆小家依然快樂地生活著……才怪!豆媽不煮飯;豆爸也不去教大家打捧球;小豆豆連戲劇課都不去上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瘋狂地迷上了最新款的線上冒險遊戲:我是大英雄!三個人每天窩在電腦前,享受身歷其境扮演各種角色的快感。最後會是誰打敗大魔王,成為最偉大的英雄?而大魔王的真正身份是……?


第八集:「加一顆小花豆!」
小豆豆與小花豆,一個一直很想要有個弟弟,一個一直很想要有個哥哥。他們之間,沒有秘密不能說,沒有把戲不分享,這個暑假,小花豆意外地住進了小豆豆的家,他們才突然發現……一塊蛋糕只能吃一半,一個玩具不能兩個人玩,睡覺連翻個身都有困難!小豆豆加一顆小花豆,這下應該怎麼辦?

 

演出地點:豆子劇團孕劇場(高雄市鼓山區華寧路50號─明誠中學正後方)

演出時間:

2010年12月4日(六)14:00、18:00、20:00

2010年12月5日(日)10:00、14:00、16:00

2010年12月11日(六)14:00、18:00、20:00

2010年12月12日(日)10:00、14:00、16:00

購票請洽:豆子劇團票務李小姐 07-5505596分機18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京劇真的沒這麼難懂

京劇真的沒這麼難懂,眼見為憑囉!本片段(《三岔口》)將於2010年12月4日(六) 19:30 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精采呈現!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獨享85折,限網路購票,密碼7264498)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梨園傳奇2-美不勝收是經典

 

 

〈驚豔國際 名角風華〉
當代傳奇劇場以改編世界經典的作品,而馳名國內外,是台灣戲劇品牌的先鋒代表。近年來,有國內外感於傳統京劇藝術的流失,憂心京劇人才斷層而開始進行傳承經典的工作。梨園傳奇,就在發揚優良戲曲藝術的觀念下,台灣培養出來的名角吳興國、魏海敏攜手努力,每年推出一檔傳統經典好戲,不僅親身展露深厚的表演才華,也為了培養年輕演員和新觀眾。

 

〈搭建宋代戲台 場面盛大華麗〉
今年的《梨園傳奇》特別選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製作人林秀偉表示,當代傳奇劇場每次公演在台北,要勞高雄朋友包遊覽車北上看戲,這次《梨園傳奇》將運來仿宋建築戲台,在至德堂搭建起來,工程浩大,演出幕前幕後上百人,可以說是一場十分盛大的演出。如果沒有衛武營文化中心籌備處支持,是無法由台北移師高雄。

 

〈三天精采戲碼 文武雙全〉
12月3日~5日的《梨園傳奇》戲碼精心挑選。

 

12月3日的「孺慕情深」-《四郎探母》,是被公認為每一個人一輩子不可能錯過的一齣好戲。故事是講北宋時,楊家將與遼邦血戰,楊四郎被擒,化名木易與鐵鏡公主成婚。一日,楊四郎得知母親隨掛帥出征,便與公主商量,一夜之間盜令奔致宋營探母,事後遼邦太后得知震怒,要斬殺四郎,鐵鏡公主急智解圍,得以倖免。這齣戲主人翁徘徊在親情與愛情之間,感人至深。角色眾多,有旗人打扮,非常華麗又多采多姿,由吳興國、魏海敏主演。

 

12月4日的「尖峰對決」-《三岔口》、《遊園》、《戰馬超》,恰巧都是一對一對的演出,先是《三岔口》,武林好漢任棠惠和劉利華在摸黑中展開既幽默又驚險的對打。中間的《遊園》是賞心悅目的崑曲閨門旦和花旦的載歌載舞,到了《戰馬超》,可熱鬧非凡了,由馬超和張飛帶頭,一群舞藝高超的軍士,在沙場上展開三天三夜的戰鬥廝殺,舞蹈場面編排,華麗炫目,打得風雲變色、驚天動地。十分適合親子共賞。

 

12月5日的「王妃之夜」-《貴妃醉酒》、《霸王別姬》,那更是風靡國際的完美演出。由梅派傳人魏海敏先是扮演雍容華貴的楊貴妃,在百花亭空等唐明皇,心情落寞下飲酒澆愁的神態。從滿心喜悅、期待、賞花、觀景到醉酒、臥魚、愴然而返的身段,十分絕妙。而《霸王別姬》是英雄美人永世的愛情謳歌,虞姬舞劍霸王烏江自刎,淒美而壯烈,由魏海敏、吳興國演來十分震撼人心。

 

演出劇目與時間
2010年12月3日(五) 19:30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2010年12月4日(六) 19:30   尖峰對決 ─ 《三岔口》、《戰馬超》

2010年12月5日(日) 14:30   傾國之戀 ─ 《霸王別姬》、《貴妃醉酒》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獨享85折,限網路購票,密碼7264498)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99年度台南市藝文團隊行政人員培訓課程

您有發現台灣民眾對於藝術與人文產物的消費需求愈來愈高了嗎?

您知道國內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也已在2010年初通過立法院三讀了嗎?

因此您能瞭解身為藝文團隊一份子的您也越來越重要了嗎?

如果您是──

* 想提升團隊競爭力的藝文團隊成員

* 有意願提升自我專業能力的藝文人才

* 對此領域有極高興趣的學生或一般民眾

請立即報名參加!!!(本活動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承辦單位: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

活動日期:2010/12/8(三)、2010/12/9(四)、2010/12/10(五)

活動時間:上午9:00-下午5:00

活動地點:台南市文化中心會議廳(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課程內容:

[12/8上午]

藝術家與藝管人之間 /呂弘暉(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藝術行政入門 /洪萬隆(義大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2/8下午]

南台灣藝文的下一站‧幸福─藝文發展與思考 /卓明(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理事)

團隊永續經營生存之道 /張瑀真(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系主任)

[12/9上午]

如何與政府打交道 /陳錦誠(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藝文團隊年度奮鬥計畫 /陳錦誠(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12/9下午]

藝文團隊與政府並肩作戰 /朱曙明(九歌兒童劇團團長)

提高團隊CP值 /朱曙明(九歌兒童劇團團長)

[12/10上午]

藝文團隊精打細算 /吳珮如(薪傳打擊樂團行政總監)

有心人人都是預算王 /吳珮如(薪傳打擊樂團行政總監)

[12/10下午]

藝管人作戰基本配備 /呂弘暉(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臨陣磨槍實戰練習 /呂弘暉(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 仍有部分講者在洽談中,本協會保有異動修改之權力

報名方式與資訊:

1. 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4t5ys)或傳真報名表(可於http://goo.gl/B5MJE下載)至07-7264455,錄取者將以Email通知錄取。

2. 本講座因應主題考量,優先錄取表演藝術相關從業人員〈並以大台南地區團隊為最優先〉。

洽詢方式:mincy33@gmail.com / 07-7264498 / 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林惠敏小姐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大開劇團2010時尚都會歌舞喜劇《男人幫之異想世界》

結婚 dk_463
50%的男人視為墳場    30%的男人視為戰場   15%的視為商場   最後那5%則是屠宰場

在感情路上各有罩門的三個男人 因為一場單身告別趴                                    
戲劇化地改變三人的生活 牽連出各自私密的情感糾葛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 只是肚爛的笑話?
面對感情 誰先低頭誰是弱者?
結婚 是為了每天睡醒可以看到她?還是為了滿足男人的佔有慾?
男人快來一解憂愁 女人趕緊一探究竟 異想趴踢邀你入座

故事大綱
麥根:34歲。射手座。待婚。A片店老闆。討厭選擇,愛自己勝過愛別人。最愛女優:高樹瑪利亞。
阿凱:32歲。巨蟹座。已婚。體育老師。按表操課,以為戀愛就是負責任。最愛女優:麻蒼憂。
小朱:32歲。金牛座。離婚。造型師。拒絕婚姻,又渴望填補感情傷口。最愛女優:吉澤明步。

放縱歡愉的告別單身趴踢,是小朱與阿凱獻給麥根的大禮
致上哥兒們對麥根青春的最後哀悼…
籌備婚禮的瑣事 讓麥根無法招架 轉而向前女友一吐苦水
前女友!這個所有女人高度戒備的名詞
準確地打亂了麥根與未婚妻的關係
本該安撫新人的婚禮顧問 竟然是當初拋下小朱的前妻
看來循規蹈矩的阿凱 身邊出現投懷送抱的女學生
就這樣 這場婚禮就在友誼、愛情、婚外情與慾望中纏繞在一起
當秘密逐一解開時 一切變得詭異而荒謬
於是結了婚的想離婚 而離了婚的想再婚 至於還沒結過婚的該如何決定?

演出時間:
2010年12月4日 (六)  PM7:30
2010年12月5日 (日)  PM2:30
演出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善廳
購票資訊:大開劇團 04-23586129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當代傳奇劇場《梨園傳奇2》

 

TDM_6428蔡德茂 由吳興國、魏海敏繼續帶領新一代才華後進戴立吾、林朝緒等人演出經典文戲、武戲及梅派戲:《四郎探母》、《三岔口》、《戰馬超》、《貴妃醉酒》、《霸王別姬》等劇。三代演員星月相托,精彩可期,勢必將在仿宋梨園舞台上綻放出京劇藝術的極致光彩!

 

演出劇目介紹: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吳興國 飾演 楊四郎 魏海敏 飾演 鐵鏡公主 / 楊宗保

宋朝與遼國交戰,楊家將三代為國殺敵一個一個陣亡。楊四郎在戰役中被擄化名木易,娶了異域敵人的公主為妻。楊四郎無法遏止對母親的思念,有一天,深夜中潛回宋營探望十五年不見的母親,在愛情與親情無法兩全之間,四郎乍見母親,跪倒在地,崩潰失聲………

 

尖峰對決-

《三岔口》

戴立吾、林朝緒主演

描述宋朝將軍焦贊被發配沙門島,任棠惠暗地保護,夜宿三岔口,店主以為任常惠為刺客,於是深夜潛入客房欲刺殺任常惠,此為一齣高難度的武戲,主角二人在虛擬的黑暗空間中摸索、廝殺,舞台上卻光亮如晝!無聲無息間上演一幕精彩攻防戰,可說是中國最古老的默劇。


《戰馬超》
戴立吾、高征男 主演

故事出自三國演義第六十五回,劉備欲取西川,以為三分鼎足之基地,蜀主劉璋乞援於張魯,張魯派馬超兄弟率兵攻葭萌關以為牽制,此劇精彩熱鬧,場面盛大,除了主角張飛馬超的華麗武打動作外,更可一窺京劇武戲中群戲編排宛若舞蹈的優美流暢。

 

傾國之戀-

《貴妃醉酒》

魏海敏主演

《貴妃醉酒》又名《百花亭》,故事見明人《磨塵鑒》傳奇。《貴妃醉酒》是梅蘭芳大師代表作。這齣精采完整的古典歌舞劇融匯了許多身段與步法之美,無論是下腰、臥魚、聞花、扇舞、雲步、醉步、碎步都獨具匠心,而眼神的變化在本劇亦堪稱一絕,楊貴妃從赴宴時充滿喜悅的眼神;聽聞唐明皇爽約後的嫉恨、空虛、寂寞的眼神,借酒澆愁後,從微醺到不勝酒力的各種眼神,梅派傳人魏海敏演來魅力萬丈,令人迷醉。

 

《霸王別姬》

吳興國、魏海敏主演

一九九四年,吳興國與魏海敏在巴黎羅浮宮前擔綱演出項羽和虞姬,讓法國主流報「世界報」讚譽有佳:「真正的京劇不在北京,而在台灣!」二○○七年,天王天后再度聯手,全劇由九里山大戰、四面楚歌到烏江自刎,有了悲劇性的完整性,征服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的西方觀眾,二○○九年台北國家劇院見證歷史中英雄美人,傾國之戀的壯闊悲歌!

 

演出劇目與時間
2010年12月3日(五)19:30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2010年12月4日(六)19:30   尖峰對決 ─ 《三岔口》、《戰馬超》

2010年12月5日(日) 14:30傾國之戀 ─ 《霸王別姬》、《貴妃醉酒》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獨享85折,限網路購票,詳情請看11月8日電子報)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對位室內樂團《愛琴如是說》

eDM final

對位室內樂團年度精選製作《愛琴如是說》弦樂四重奏音樂會,即將於11/19高雄演出,本場音樂會由小提琴林佳霖及陳鈺雯、中提琴黃冠蓁及大提琴高炳坤擔綱演奏,任教於國內知名音樂系所的四位音樂家,以每週定期的排練以及大量研讀、討論相關資料,彼此往返討論,力求呈現精緻室內樂之美。特別是本次受對位室內樂團委託創作的「火花」樂曲,是由旅美台灣新生代作曲者-李元貞所創作,於本次音樂會中舉行世界首演,這首全新創作的曲目,音樂家們使出渾身解數,加上四把合計超過千歲的提琴詮釋,交融薈萃,讓聽眾置身音樂會中,也可「聲」歷其境感受煙火竄上高空、絢麗綻放的美感。

 

有別於傳統音樂會,此次也特別將專業劇場的豐富多元燈光設計引進音樂會之中,民眾可以「看」燈光跟著音樂翩翩起舞,「聽」音樂隨著燈光緩緩傾瀉而出…,感受到燈光與音樂交互輝映的奇妙,讓聽音樂會享受更上一層樓。節目中也特別安排專業導聆者,帶領聽眾深入箇中奧妙,可說是一場兼具「視」「聽」等多重優質享受的音樂會。

 

除了全新創作的《火花》之外,本次音樂會的曲目安排也頗具巧思,用「愛」串起本場音樂會主軸。藝術總監梁孔玲表示,從古至今,激發藝術創造的最大動力就是愛,演奏者也是表現對音樂的愛,所以選了鮑羅定對結褵20年妻子深情描述的《第二號 弦樂四重奏》,以及德佛札克表達濃濃思鄉情懷、民族之愛的《「美國」弦樂四重奏》,以及台灣作曲家盧炎獻給當時未婚妻的《北港小鎮》。

 

梁孔玲認為,盧炎的創作充滿意境深遠的氛圍,而李元貞的創作則具備現代年輕人明快、跳動的特色,透過演出台灣作曲家的作品,可以讓台灣出身、國外習藝的演奏者了解到台灣作曲家也具備優質的音樂語彙與音響感,不輸外國,也可讓觀眾看到台灣作曲家源源不絕的生命創作力。

 

演出時間:2010年11月19日(五) 19:30

演出地點: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