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高雄平台合作團隊名單揭曉

恭喜以下團隊入選2010年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合作團隊!

朱宗慶打擊樂團【越境.樂境】:4月2日,高雄至德堂

原舞者【尋回‧失落的印記—太魯閣族樂舞】:4月24日,中山大學逸仙館

三十舞蹈劇場【黑醋加太多】:5月7日,左營高中舞蹈班劇場

雲門舞集2【春鬥】:5月8-9日,高雄至德堂

果陀劇團【我愛紅娘】:5月8-9日,中山大學逸仙館

屏風表演班【徵婚啟事】:5月29日,高雄至德堂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6月19日,高雄至德堂

舞工廠【節奏,大放異彩】:8月29日,高雄至善廳

表演工作坊【快樂學一學】:9月24-26日,高雄至德堂

大風劇團【金蕉歲月】:10月14-15日,高雄至德堂

身聲演繹:11月每週五、六、日,共12場,高雄市立圖書館中興堂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臨陣脫逃】:12月4-5日,高雄至善廳

當代傳奇【梨園傳奇2】:12月3-5日,高雄至德堂

2010 年【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藝文游擊隊招募開跑囉!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簡介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係【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專案計畫,主要是協助外縣市到高雄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隊進行在地行銷及推廣,其內容涵蓋:協助媒體宣傳、文宣品寄送與發放、舉辦藝術教育講座以及演出當日的前台支援等等。今年,我們將執行15 個主要的演出檔次,如:朱宗慶打擊樂團、原舞者、雲門舞集2、三十舞蹈劇場、果陀劇場、屏風表演班、綠光劇團等等,因此,我們亟需「義工,幫幫忙」!

藝文游擊隊招募說明
我們正在尋找對表演藝術或者藝術行政有興趣的你,加入平台的義工團隊,我們可以提供你(一)了解表演藝術行業的實際運作,進而了解自己是否想要繼續朝這個方向邁進;(二)完整的義工教育訓練以及實務經驗;(三)接近你仰慕以久的表演藝術團隊,成為忠誠的粉絲群;(四)與其他義工們結交朋友的機會!即使現在的你可能還不確定自己未來是否要踏入表演藝術這一行,但你也可以藉此機會培養自己的臨場反應、危機應變能力和人際關係的應對,這都將會是未來人生中非常寶貴的個人資產!

如果你對任何以上的敘述心動,我們竭誠歡迎你報名2010年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的藝文游擊隊!平台將於3 月20 日舉辦第一次的義工培訓(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

藝文游擊隊招募對象
• 18 歲-30 歲的熱血青年
• 對表演藝術有興趣
• 對服務有熱忱與責任感
• 無劇場經驗可

報名方式
•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3 月17 日止
• 請填寫報名表格(歡迎來信索取),並e-mail 到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的電子信箱:artsmanagers@gmail.com

請於主旨上註明「[姓名] 報名平台義工」
•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洽(07) 726-4498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創作《點子鞋-系列七》

線上收聽《點子鞋-系列七》的導聆解說 ☆(感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台靜雯主持的『教育大不同』所提供)

 

連續10年榮獲文建會傑出扶植團隊的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0點子鞋」即將於3/6-7日於高雄市至善廳與3/13日台南市文化中心豋場。

『點子鞋Dance Shoe』首創於2004,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專為芭蕾創作而舉辦的創作展演平台,〈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

編舞者以芭蕾為創作主要元素,融入現代舞與跨界創作概念,藉由小劇場的呈現激盪出更具創意的新世代芭蕾創作,其獨特性對台灣以現代舞為主的舞蹈市場而言更顯得重要。7年來已有21位編舞者為「點子鞋Dance Shoe」創作編舞,共編創了37個作品。希望讓優秀有潛力的芭蕾舞者有創作與展演的舞台,爲台灣儲備芭蕾編舞人才與作品,為其宗旨。

藝術總監張秀如說:「我們除了要傳承古典芭蕾技巧與質感,更重要的是賦予芭蕾在華麗古典舞衣外的新生命是重要的。」

2010「點子鞋 Dance Shoe」由王國權、黃懷德、葉名樺、蔡博丞、以及許程崴五位代表不同發展階段的編舞者,再次展現新世代的的芭蕾創作力,這五位編舞者試圖以自己的經驗生活意念為『2010點子鞋』以芭蕾創作編舞。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洽高雄城市芭蕾舞團http://www.kcb.org.tw/ 07-7715483